台中窗簾推薦.台中窗簾價格.台中窗簾訂做.台中窗簾設計.台中壁紙.實木地板.超耐磨地板

裝潢知識

1.實木地板:

實木地板其實就是原木地板,以原木切割成長條木板,經過乾燥,回潮穩定成型,再經過企口加工成公母榫,最後再塗裝上漆包裝成箱,就是我們市面上見到的實木地板

2.海島型地板:

為實木地板的改良型產品,針對實木地板容易受天氣影響熱漲冷縮,潮濕膨脹等問題,將原木切割成0.3-3mm的木皮,貼合在複合夾板上,使其有原木的質感,而且更容易穩定成型,沒有實木容易變型的問題,只是在耐用性是比實木地板略差一些,不過耐用性也至少有10年以上的壽命,除此以外,因為木皮的成本較原木便宜許多,在價格與實用性的考量,海島型地板,普遍受消費者青睞。(地板切面:表皮2~3mm原木厚皮,下面為多層合板材質)

3.超耐磨地板:

超耐磨地板是一種在環保概念下,所產生的一種較新的地板產品,超耐磨地板大都取材於有計畫的植林森林,再有制序的規劃伐林植林,讓森林資源生生不息,超耐磨的製造方式,較特別,先將原木絞成木屑,再透過高壓的方式壓合成板狀,地板表面則是一張特殊的紙張印刷木紋圖案,表層再覆蓋一層半透明的耐磨層,表層具有防燄,耐腐蝕的優點,地板背面再塗上一層三聚氫氨可隔離水氣,因為超耐磨地板具有高密度芯材,可耐撞擊優點,很適合家中學齡的小朋友使用,或一些商業空間使用,在環保及較低成本的考量,現在使用者也有變多的趨勢。(地板切面:表皮0.1mm美耐紙皮+超耐磨面層,下面為高密度木纖板材質)

4.海島型超耐磨地板:

超耐磨地板的改良型,超耐磨地板的缺點即因為壓合成型木板失去原本木頭纖維彼此之間的拉力,造成遇到浸水特別容易體積膨脹,海島型超耐磨地板即針對此項缺點改良,結合海島型地板穩定的優點,表層再貼上超耐磨皮板面材,兼具耐磨與防潮的優點,在膠合技術越來越成熟的工業時代,以成為另一項木地板新選擇。(地板切面:表皮0.3~0.5mm美耐板+超耐磨面層,下面為多層合板材質)
塑膠地板是以塑膠樹脂作為原料,加入相應的添加劑和助劑,經一系列的工序加工而成的一種地面裝飾材料。

塑膠地板主要有三種:

1.聚氯乙烯卷材地板:聚氯乙烯卷材地板是以聚氯乙烯樹脂為主要原料,加入適當助劑,在片狀連續基材上,經塗敷工藝生產而成,適合於鋪設客廳、臥室地面(中檔裝修)。

2.聚氯乙烯片材地板:聚氯乙烯片材地板是以聚氯乙烯及其共聚樹脂為主要原料,加入填料、增塑劑、穩定劑、著色劑等輔料,經壓延、擠出或擠壓工藝生產而成

3.聚氯乙烯板材地板:而聚氯乙烯板材地板是以聚氯乙烯為原材料,加入適當填料,塑鋼材料,碳酸鈣,穩定劑等輔料,經過擠出,覆膜或塗敷工藝生產而成。

塑膠地板的優點:1.綠色環保 2.超輕超薄 3.超強耐磨 4.高彈性和超強抗衝擊 5.超強防滑 6.防火阻燃 7.防水防潮 8.吸音防噪 9.抗菌性能 10.接縫小及無縫焊接 11.裁剪拼接簡單容易 12.安裝施工快捷 13.花色品種繁多 14.耐酸鹼腐蝕 15.導熱保暖 16.保養方便 17.環保可再生 18.國際流行。
1. 為了保持塑膠地板的光潔,最好每月能打地板蠟1~2次。

2. 平時不宜用大量的水,特別是熱水拖洗,以免引起脫膠,褪色和變形。

3. 如沾上了墨水、湯汁、油膩等污跡時,一般可用稀肥皂水抹擦,如還擦不淨,也可用少量汽油輕輕擦拭,直至污跡消除。

4. 平時要當心避免一些尖銳的金屬器具,如刀、剪或炊具等跌落在塑膠地板上,以免損壞表面。

5. 避免 60℃ 以上的熱度,如燃著的煙蒂等放、丟在塑膠地板上,以防引起變形及留下焦痕。
地毯如同桌椅一樣是您家中寶貴的資產自然要好好愛惜它!
為了使它保持在最佳狀態下,請牢記以下方式:

1. 定期使用您的吸塵器整理您的地毯平時保養僅需每隔幾天以掃把拍掃或用吸塵器依順毛向吸取塵垢即可。

2. 不小心的局部髒污請立即處理小孩、寵物、迷糊的客人有時不小心倒翻飲料、食物,甚至不聽話的小狗在您的地毯上尿尿!這時請立即刻用下列方式處理:
A. 用乾淨的白色紙巾吸取污垢。
B. 倒入少量的清潔劑於乾淨的紙巾當中(請不要直接倒在地毯上),一次最少的劑量分多次進行,輕柔的由污點中心延伸向邊緣抹拭,切勿用力磨擦導致污染擴散甚至造成毛纖損壞,最後再用乾淨紙巾把剩餘的水份清潔劑吸乾。

3. 仿羊毛〈Polypropylene heat - set〉可輔以軟毛刷沾上些許稀釋過的洗滌劑順向輕輕刷洗(切勿用力過猛而導致纖維質損壞),再用乾布或衛生紙完全吸乾水份,重覆上述部驟改以清水刷拭以去除殘留清潔劑,最後再用毛刷順勢輕刷整理即可。

4. 人造絲毯請特別注意,於處理前先用小塊浸水棉花加以測試是否會造成暈染現象,大紅色的人造絲毯因其光滑絲質,對染料的附著力較其他材料為差,請不要長時間浸泡水中。

5. 交給專業地毯清潔公司清洗(每年一次)注意自己地毯背面標示及瞭解自己的地毯材質。

6. 若您打算將地毯暫時收置機織毯或毛料厚重的地毯,請採用逆毛向捲收方式可促毛料緊緊密合方便站立及搬移;手工毯或軟質毛料可用折疊方式以節省空間。
~此施工方法不需要釘子裝釘,施工快速,不破壞原有地磚,但易有雜音出現。
施工步驟依序如下:
•先用PVC防潮布蓋在地面上
•再舖上一層泡棉
•最後舖木地板
施工優點:施工快速 、施工費低
施工缺點:不打釘固定、容易有異聲
施工條件:須地面高低誤差在0.5~1cm內
~大部分最常見的施工方法,地面與木地板間夾了一層夾板,完成面高度約2、3公分,不過這種工法會破壞原來的地面。
施工步驟依序如下:
•先用PVC防潮布蓋在地面上
•再釘底板於地面
•最後木地板裝釘底板上方
施工優點:腳踩起來較緊實不易有聲音
施工缺點:會破壞原地面,須告知地面水電管線位置
施工條件:須地面高低誤差在0.5~1.5cm內,適用傳統地磚
~小空間的收納不是很齊全,通常都會採用架高的方法,增加收納的空間,利用架高的木地板下方空間增加收納的地方,另外地坪落差很大的話,也會採用此方法,拉高抓取水平鋪設完成。
施工步驟依序如下:
•先用PVC防潮布蓋在地面上
•使用角材架高高度(依空間高度,架高約10~60公分),有規劃收納可架高20~30公分以上
•平舖底板釘在角材上方
•最後木地板裝釘底板上方
施工優點:隔離地面上透出來的溼氣,營造不同視覺效果(和室感覺)
施工缺點:會受限現場狀況 空間高度等
施工條件:地面不平整有高低誤差時
厚厚的窗簾應如何清洗?想布料持久耐用,平時又需如何保養?若遇上不能拆洗的窗簾,那又可如何處理?一系列的問題,就在下面尋找答案吧!

窗簾的保養
窗簾應每隔一至兩星期,可使用雞毛撢子、靜電掃或吸塵機打掃,以去除表面灰塵。而每過半年就應把窗簾拿下清洗。清洗時決不能用漂白劑,盡量不要脫水和烘乾,要自然風乾,以免破壞窗簾本身的質感。同時,在清洗窗簾布之前最好閱讀窗簾上的標籤說明。

清洗方法

●布簾
清洗不同窗簾需要不同的方法。普通布料窗簾可用濕布擦洗,但易縮水的面料應盡量乾洗;帆布或麻製成的窗簾最好用海綿蘸些溫水或清潔劑,待晾乾後捲起來即可;天鵝絨窗簾清洗時應先把窗簾浸泡在中性清潔液中,用手輕壓、洗淨後放在斜式架子上,使水自動滴乾,這樣會使窗簾清潔如新。

洗滌:
不縮水棉布簾一般可以水洗,方法如下:
A. 手洗
1. 先拆掉布簾上所有鐵鉤、膠鉤。(羅馬簾拆掉橫通,並解除繩索)
2. 將布簾浸泡於2匙洗潔劑中浸5-10分鐘,再用手輕按搓洗,過水3次。
3. 用乾淨大毛巾覆蓋布簾,吸乾大部份水份。
4. 利用兩根竹竿或棍子將布簾背面朝外呈M型風乾,切勿被陽光直射,因為這樣會使布簾褪色、變黃。
5. 最後可將晾乾的布簾上下端拉直,用攝氏80-120度熨平。

B. 洗衣機清洗
1. 先將布簾摺成小塊。
2. 放進洗衣機,加入2匙中性洗衣粉,以“清洗毛衣”或“低速清洗”程序清洗2次,脫水時以低速脫水1-3分鐘即可。
3. 晾乾及熨平步驟如上。


●窗簾裝飾清洗
窗簾裝飾,如簾頭、簾帶、吊穗等,為防止變形,適宜手洗或乾洗。

●捲簾清洗
將窗子拉平,再用布抹。空心的滾軸,可運用一根細棍,上端包裹絨毛,伸入滾軸內作轉動式清潔。

污漬重點處理
油漬:先用刀刮掉殘漬物,再用乾布吸乾,並以油污溶劑洗滌。
血漬:以混有鹽水的海棉擦拭,再用含酵素(生物性)的洗衣粉清洗。
油漆:用刀刮掉油漆或油彩殘漬物,再用白酒精或專去油漆清潔劑洗滌。
咖啡/茶:立即抹乾咖啡/茶漬,用含酵素洗衣粉清潔弄污位置。
酒:灑上爽身粉,放置半天讓酒精吸乾,再用吸塵機吸除所有爽身粉,然後用含酵素洗衣粉洗滌。
居家的窗戶上,在裝修後大家都會裝上窗簾,來遮擋自己的隱私,在窗簾的選擇上,也基本只是查看顏色和布料的質地。
其實窗簾的作用遠遠不止遮光,還有很多其他的用處。
1、 在客廳的落地大窗上,基本採用透光的輕質布料,布料顏色要與傢俱,牆面的塗料顏色與整體佈局協調一致。
在冬天,還可以採用厚實的面料來阻擋外面的寒氣。
2、 大人的臥室主要是休息的地方,首先要考慮不透光的三明治布材料,即使在白天需要休息,也可以營造夜晚的氣氛,方便入眠。顏色的搭配也要考慮主人的喜好,同時要兼顧牆面顏色與家具的協調,不能有顏色太亂或蒼白一片。
3、 小孩的臥室,要考慮小孩的童趣,一般選擇卡通、帶大的花型、色彩豔麗的布料,在制作上也要考慮男孩與女孩的不同之處。
4、 書房是讀書的地方,布藝首先要考慮不能太豔麗,影響讀書的注意力,同時長期用眼,容易疲勞,所以在色彩上要考慮那些大自然的顏色,如;綠色、蘭色、乳黃色、白色等。選材上採用百葉簾或垂直廉,捲簾比較適合書房的環境。
5、 衛生間的由於經常有水氣,所以在選材質上要考慮採用不透水、容易清洗等材料。
6、 廚房間即使有抽油煙機,但油煙還是比較大,窗簾需要定時的清洗,所以材料與工藝上要選容易拆卸、容易清的材料。